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如果成绩很差,走单招还是统招好?

  一些班里一些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一到高考就动起了走单招的心思。那么什么是单招什么是统招呢:
  单招好还是统招好
  单招:教育部为进一步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职业教育体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选拔录取机制,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加快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教高[2006]14号)文件精神,积极探索引导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向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合理分流,提升高等职业教育的生源质量,决定由高等职业院校在高考前组织命题、考试、评卷、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确定录取名单,直接报省教育考试院核准备案录取。这种招生形式就叫做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参加单独招生考试录取的考生与参加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统招:统招一般指全日制普通高校(全日制普通中等专业学校)统一招生选拔考试,依照《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计划》内统一招录,学习形式为普通全日制,实际上国家教育计划内的所有学历均为统一考试的。
  高职单招
  单招的学校主要是一些高职院校,面对的是一些成绩比较低的同学。注意单招和自主招生可不是一回事儿,别弄混了哦!
  单招的弊端在于一旦被录取将无法参加普通高考。因为你已经被录取,即使参加高考,别的学校也无法再录取你。单招的优点在于如果实在对自己成绩没有信心,走个单招,至少有个大学可上。单招的学校一般都是专科。我们来看一下专科的录取分数线吧。
  如果高考能考到专科线以上,一定要参加高考。因为有更多选择。再者说高考还没开考,万一发挥好了考个本科也说不定啊。因此只要能考到200分,老师不建议走单招,毕竟参加高考,机会更多一些!如果学习成绩实在是很差,200分都不能保证的话。可以考虑走单招,至少有个大学可上。免得最后参加高考,没过专科线,连志愿都不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