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近视了可以报考航空专业,然后当空姐吗?

  近视可以做空姐的,目前空姐招生在视力方面“降低门槛”--只要每眼视力在0.5以上就可以报考空姐,不乏过去被拒之门外的“眼镜”。
“视力”条件的降低是民航总局一种适应社会需要的“与时俱进”的新标准。随着社会的发展,技术越来越先进,飞行设备越来越智能化,对空姐视力的要求降低相应具有科学可行性。这给了一些素质优秀但视力较差的学生更多机会。
  “近视照样当空姐”是一个“好的开头”。我国近视眼率已达33.6%,总数近3亿人,是世界上最大的近视眼群体,这是一个不小的问题。随着科技的进步,许多发达国家已不将轻度近视作为一种疾病,空姐招聘条件的修改很值得其它相关行业借鉴。
  院校相关人力资源专家认为,其实在很多专业、工种和职业上,戴眼镜者都不会有问题。日本已在全社会形成了“矫正视力好就不影响择业”的共识,即使在警察的招聘中,都不要求裸眼视力。而我国某些部门、学校和企业在招生和招工中,对裸眼视力的要求十分苛刻的现象仍广泛存在,这和对公务员设身高要求一样,某种程度是一种“就业歧视”。空姐招聘条件的调整值得提倡,但除了企业自身调整外,他更希望相关部门能制定有关规定,保障求职者的正当权益。